【挖坑】Fate/Trace Back

在脑洞一个fa au时的偶然衍生品。

fz/fsn世界观。

高文(发动真名看破EX):Saber你回去吧我弃权。

剧情没想好,boss没定好,除了ooc啥啥都没有。

我只能保证它是he但并不一定能填坑。如果填不完就自行脑内he吧(大雾

应该是无差吧。可能会有车,大概是高兰......然鹅也会有互攻暗示(。

又及:剑up磕了320r连个飞哥都不给我出(((。绝望得都不想登录了(。

-

Fate/Trace Back

第一章  序幕

 

       高文接到自己入选圣杯战争的通知时其实整个人是懵的。

       作为一个早已式微的魔术家族的唯一后裔,高文·谢瓦利埃这个人实在是没有理由被选为圣杯战争的参与者的。幼时父母双亡、而后被一对家境富裕的普通人夫妇养大,如今他得以平凡地活到了人生的第二十二个年头。高文本以为自己会顶着这个在法国略显怪异的威尔士名字平凡地过完一生,却不想一朝与圣杯战争扯上了关系。

       教会给的解释,是时钟塔某魔术世家的候选人突然重病不能起身;而有眼人都看得出,这点说辞着实牵强。高文用他严谨的英国头脑翻来覆去思考了很多可能,最终判定这是他当初成年后,夺回谢瓦利埃仅存不多的家产时结下的怨——他大概是惹到了法国本土的部分家族的时钟塔的某些老头子。

       说起来,如若不是亏了历经千年尚未完全生锈的头脑,高文·谢瓦利埃这个人很可能早就在十八岁前的某天悄无声息地死了。

       “不知谢瓦利埃的先祖如果泉下有知的话,是该庆幸我保住了家产呢,还是该怨我占了他们后嗣的身体?”高文有一次调侃地想过。

       高文·谢瓦利埃①,这个在学校被同学戏称为“高文骑士”的年轻男人,骨子里恰恰人如其名——

       他正是那驰骋于亚瑟王传说中的、品格高洁的五月之鹰,高文骑士。

 

       ——召唤英灵作为从者的仪式虽然历来都是各家的绝密,但大体套路不过是在自身魔力最旺盛的时间段内,以英灵圣遗物为媒介再咏唱特定的符咒。谢瓦利埃家的魔术属性是“水”,魔术体系自然与水离不开干系,譬如高文平时使用的使魔就多为一些可以在空气中流窜的水珠;因而在召唤仪式前他也早早判断出,自己召唤的英灵无论职介如何,有一定概率是有江海的传说在身、或是跟水相关的英雄。

       而在昨天教会一行后,高文也得到了一些关于这次圣杯战争的信息。Archer、Lancer、Caster和Berserker都已现界,那么他的从者将是与Saber、Rider或Assassin中的某个职介相性较高的英灵。高文试图在脑海中搜寻可能的选择,不过很快就放弃了——神话或历史中的杰出人物茫茫多,只凭一个“可能与水有关”和三个无法确定的职介来思索的话,再如何也是徒劳。

       所以,重活一世的太阳骑士果断放下了这些费力不讨好的思索,转而趁着召唤前的最后三天安排其他事宜——不过他仍然私心希望自己能召唤出一个Saber,毕竟作为轮转胜利之剑的主人、曾经不列颠最强大的骑士之一,高文自诩能与同样用剑的英灵磨合得更好。

       时间就这么过去,眨眼已经是三天之后。

       这天凌晨,高文裹着一件颇有贵族风格的披风站在湖边。昨天他动身从巴黎来到了普罗旺斯,在韦尔东大峡谷附近安营扎寨。而峡谷入口相连处那片名为圣十字湖的湖泊底,就埋藏着法国乃至整个西欧地区唯一的大圣杯。

       冬夜里气温颇低,高文又站在下风处,虽然穿着厚实,但仍有阵阵冷意从脚底浃髓沦肌地蔓延上来,渗入心底。但他并不十分在意,只任由所有带着湖水冰冷气息的凛冽寒风从耳旁酣然削过,心中最后一遍筛过所有的事。似乎是个鞘的圣遗物(来自教会的“馈赠”,实则他基本都不太指望能用这个召唤出什么强力的从者了)、提前绘制的魔法阵、烂熟于心的符咒,还有被他支开、正在环游世界的养父母。

       高文看了眼怀表,六点整,正是日出前的最后时刻。若按以往来说,这个点正是作为太阳骑士的高文力量最薄弱之时——日光触手可及,周身体感却是一日中最为寒冷的;不想这辈子日出前却是他魔力最丰沛的时刻,大概也是造化弄人。

       他抛开杂念,将右手平举于胸前,深吸一口气,用法语念着:

 

       “——宣告,汝身在我之下,

       托付吾之命运于汝之剑。

       遵从圣杯的召唤,

       倘若遵照这个旨意和天理,

       汝立时回答——在此起誓。

       吾做世之善者,除尽世之恶者。

       缠绕汝三大之言灵,

       来自于抑止之轮,

       天秤的守护者——!”

 

       脚下的魔法阵随着出口的字句逐渐亮起来。直至最后一字落下时达到最盛。高文后退一步,屏息地看着一簇簇蓝光呈螺旋状扭曲勾缠在一起,先是不动声色地黯淡了两三秒,而后骤然迸发,晶蓝色的光芒从魔法阵中央成片地冲天炸开。金发的年轻男人眯着眼,敏锐地注意到阵中逐渐形成的人影手中隐约拿着什么,而那形状恰似一把宝剑。他满意地挑了挑眉,安静地等待召唤仪式的完成。

       阵中的光芒逐渐由晶蓝转为蓝紫色,人影也在其中逐渐地形成,从脚底到头顶,让人无端觉得温暖的蓝紫色光芒逐缕构成了他的身躯。高文不自觉地用右手在左手掌心描绘着这人的身形。是个高大魁梧的男性——的确是个Saber(此时男人手中的宝剑已经可以明显看出轮廓了)——剑还挺长——看起来代表色是蓝和紫——可能是水相关——等等,“水”?!

       高文突然窒住了。

       从接到通知到刚刚那一刻,他考虑过很多可能性,但无一不是下意识地将某些选项划去——或者是有意识地。

       但现在他突然觉得自己目之所及的一切,都指向着那个他最愤恨也是最惧怕的选项。

       不要。是谁都好,但不要是他——。

       正在此时魔法阵的光芒终于开始熄灭。而阵中的人影非常耐心,直到最后一丝蓝紫色的光亮也消失在黑夜里,才迈步走出。

       他的脚步很轻,但行走间仍能清晰地听到身上传出的金属摩擦声。

       是盔甲的声音。

       他执剑的姿势很独特,右手反握,将剑身沿着臂膀抵在肩周。饶是如此,那宝剑的剑尖仍是超过他头顶许多。

       高文就这么眼睁睁看着他的从者走到他面前,嘴唇干涩心底亦干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而这位英灵也终于在自己的御主面前站定。剑尖点地,他在空中挽出一个漂亮的剑花,剑气竟一时打断了这湖边喧嚣的风声。

       而后他开口了,试图打破这显而易见的压抑与沉默。他的声音一如高文记忆中的温润醇厚,灌入双耳却只有一片冰凉——

       “Servant Saber,应您召唤而来,Master。”

       “吾之真名,乃湖上骑士Lancelot。”

 

       湖面上,太阳终于从地平线尽头现身。金红色的暖光透过飘转的流云向大地辐射,恰有一簇照在阿隆戴特的剑刃上,倒映出持剑人的面容。

       是高文从不愿也不敢梦到过的紫发紫眸。

TBC.

①“谢瓦利埃”意为“骑士”。

p.s.符咒出自fsn原文。

评论(8)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壳花不拆不逆且端水,杂食/拆逆/腐唯均请绕道,不要关注和评论我,会拉黑;所有创作均不授权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
< >
© 御嘲风|壳花洁癖拆逆勿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