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HP paro】Hogwarts恋爱季01

 

CP白羽瞳×展耀,微白锦堂[原著白大哥]×公孙哲&赵祯×白驰

随笔扯淡,ooc慎入

 

 01

        “诶你听说了吗,Ravenclaw(拉文克劳)的男级长最近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

 

        “你说五年级的那个?他不是鹰院院草吗,自己又是学霸,怎么还能有烦心事?”

 

        “谁知道啊,难不成是因为没被选为勇士?”

 

        听到这里,原本只是路过的公孙哲难得地笑出了声。他正准备回寝室,哪想这两个爱八卦的Hufflepuff(赫奇帕奇)妹子偏偏不长心眼儿地站在Ravenclaw塔楼的底层大厅附近咬耳朵,可不就让他撞上了。

 

        轻笑声惊扰了两个女孩儿,她们这才觉出自己选错了地方,悄默声儿地溜了出去;而公孙哲的余光,只瞥到两条黄黑色相间的围巾快速飘了过去。他得承认刚刚这个小插曲极大地愉悦了自己今天的心情(以至于忘记了自己在回寝室的路上还被某人纠缠不断的事实),并打算等下回寝室就把这段对话转达给自己的室友——也就是两只小獾口中的“正主”。

 

 

        展耀最近确乎心情欠佳。而在听完公孙哲的转述之后,他又陷入了深深的无奈和无语中。

 

        作为Ravenclaw乃至整个Hogwarts(霍格沃茨)的知名人物,展耀符合一切少女——和部分少男——心目中“白马王子”(好吧,从穿衣风格上来说或许“蓝马王子”更合适一些)的形象:长得帅,学习好,人还特温柔,除了有个形影不离还占有欲贼强的竹马之外,一切完美。

 

        然而就是这个占有欲贼强的竹马,让Ravenclaw院草最近表现反常得连路人都能察觉到,甚至,以至于冠以“因为没有被选为Hogwarts的勇士而闷闷不乐”这种滑稽的理由。

 

        开玩笑,如果三强争霸赛是纯脑力竞赛那还有可能,然而对于不擅运动的展耀来说,这根本不是他关心的——该抓耳挠腮的反倒是那位才对。

 

        …怎么又想到他了。

 

        短暂的沉默过后,展耀弃疗似的往床上一倒,丝毫没有察觉这个动作本来是“那位”做惯的。

 

        坐在桌边的公孙哲被室友的动作吓了一跳(他正第386次写信回绝某狗皮膏药关于周末去Hogsmeade[霍格莫德]约会的邀请);他略微思索,索性将羽毛笔放回墨水瓶中,转过身子面对着倒在床上的人,问:“还在纠结白羽瞳最近为什么疏远你?”

 

        “不然呢。”展耀闷声回答。他摸出自己放在枕边的魔杖,随手指了指头顶的悬挂式火盆,让火生得更旺一些。十分漂亮的无声咒。

 

        是的,能让大学霸暂时放下了本来颇为繁重的课业(五年级即将面对O.W.L考试)的人事物几乎没有,偏巧他的竹马白羽瞳就是一个。自从一个多月之前,Gryffindor(格兰芬多)的Quidditch(魁地奇)队长、五年级生白羽瞳被火焰杯选为这届三强争霸赛Hogwarts的勇士,展耀和他每天五点成圆(Ravenclaw塔楼门口--大厅--教室--训练场--Ravenclaw塔楼门口)的平静生活就被打乱了。先不提白羽瞳收获了多少迷弟迷妹(数量约等于泰半个Hogwarts),单就是他三番五次被各种教授——包括最不情愿的Snape教授——拉去开小灶而导致两个人有时一天除了上课完全碰不到一起的情况,就让展耀十分不习惯;当然,最过分的要属最近这几天,连白羽瞳自己都开始躲着他走了。展家和白家既是世家又是世交,可以说俩人是真正从小到大的竹马,虽然日常互怼乃至吵架,但从来没出现过眼下这种情况。于是乎,展耀的心情持续低谷。

 

        旁观者清的公孙哲叹了口气,心说自己这位天才室友难得钻牛角尖,嘴上还是认命地承担起他本不大乐意当的开导者角色:“展耀你想想,再过半个月是什么日子?”

 

        Ravenclaw院草的眼睛往下撇了撇,旋即答道:“平安夜。”

 

        “对,平安夜。那么今年平安夜会有什么事发生?”公孙循循善诱道。

 

        展耀浅浅蹙眉,过了一会儿,神色古怪地试探着说:“…圣诞舞会?勇者开场的那种?老鼠是在纠结这个?”

 

        “You got it.”公孙几乎有一种自家孩子终于开窍了的欣慰,“所以他躲你显然是因——”

 

        “显然是因为他交谊舞从小就跳得没我好,又怕舞会上被我嘲笑,于是自己偷偷练习去了!”展耀接上了话,一挥魔杖得出了结论——险些把自己的床帘烧着了。

 

        过了一会儿,他察觉到室友的沉默,转过头问:“公孙?你怎么不说话了?”

 

        “……”公孙深吸了一口气,摇了摇头没有回答——过去四年,他怎么就没发现自己天才室友的情商和智商不大成正比?

 

 

        这一边,白锦堂好笑地看着支支吾吾的弟弟:“这就是你冷天把我拉到这儿挨冻的理由?让我给你邀请小耀做舞伴儿支招?”

 

        “是!”白羽瞳一扯嘴角,“我好像惹他不开心了,但又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

 

        说这话时,两兄弟正并肩杵在天文塔露台上。今年的冬天似乎格外寒冷,十二月初便下起了大雪。雪花落在鼻尖上,有些轻微的痒,白锦堂索性拿出魔杖给了两人一个保暖咒。

 

        他一边收起魔杖,一边漫不经心地随口问:“你干什么了?”

 

        “我就是因为没想好说法,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所以这几天没太跟他说话。”

 

        “噗”,白锦堂闻言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侧过身,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揪着弟弟的脸:“弟啊你脑子被巨怪啃了吗?你躲着小耀走,完全就是讳疾忌医!”

 

        白羽瞳连忙拍开他哥的手躲到远处,一脸破罐子破摔的神情:“可我真没法装作无事发生啊,又不知道到底怎么跟他说。”

 

        白锦堂深深地叹了口气,为自家弟弟感到捉急:“不知道怎么说你也得先下手为强啊我的弟弟。再这么纠结着,万一人都被哪个妹子邀请了你还蒙在鼓里!”

 

        “那我…下周末约他去Hogsmeade?”Hogwarts的勇士试探着问。

 

        “还下周,下周什么下周!明天不就周五了吗,给你三天时间搞定,否则我也撒手不管了。”白锦堂十分不精英地翻了个白眼,“我还有事要回寝室,不陪你在这儿磨叽了。”说罢,他转身大踏步离开,留白羽瞳一个人望着幕天席地的白色发愣。

 

        “等等,哥!哥!”待在原地的那个忽然想起了什么。

 

        “又怎么了?”准备下楼的那个不耐烦地回问。

 

        “你是不是还没邀请到公孙当舞——”

 

        “Aguamanent(清水如泉)!臭小崽子自己凉快去吧!”

 

        “不是哥你怎么——阿嚏!”

 

        今天的Hogwarts,一如既往的欢乐呢。

TBC.

评论(16)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壳花不拆不逆且端水,杂食/拆逆/腐唯均请绕道,不要关注和评论我,会拉黑;所有创作均不授权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
< >
© 御嘲风|壳花洁癖拆逆勿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