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HP paro】Hogwarts恋爱季03

01     02


CP白羽瞳×展耀,微白锦堂[原著白大哥]×公孙哲&赵祯×白驰

随笔扯淡,啰嗦无条理,ooc慎入

前方告白预警www
再次修仙爆肝 更困了…有啥bug明天再说吧×


03

 

    一阵手忙脚乱之后,两人总算是再度坐了下来——白羽瞳仍然有意无意地坐在离展耀较远的地方。展耀看在眼里没有点破,只是微微抿了抿唇。

 

    一时无话。

 

    相对无言是两人间很少出现的情况,在过去的十五年中几乎屈指可数,原因也可以说得上一目了然:无非是展耀沉迷魔药、占星或是其他什么在Gryffindor看来神神秘秘稀奇古怪的实验而忘了正常作息,又在被白羽瞳发现后执拗着犟嘴;于是两人会互不言语地赌气个三两天,最后又总是不约而同地别扭着道歉和让步。

 

    然而此时情况自然另当别论。白羽瞳满心都是不成句的破碎言语,那些单词仿佛被施展了Avis(飞鸟群群),带着慌乱和急切飞速流窜在他脑海中,又涌上喉头向外激烈地冲撞着,却怎么也突破不开那一层唇齿的屏障。男孩儿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中纠结得难以自拔,是以没有察觉展耀无声息的靠近。当他终于因骤然温暖的体感而惊异抬头时,看到的就是那个斯文漂亮的Ravenclaw少年正将自己的魔杖放回袖子里。

 

    “这么大早起来飞,也不知道加个保暖咒?”展耀扭过头跟他对视,目光中带着点责备和关心,“手都僵了。”

 

    白羽瞳只感觉自己冰凉的手被身边人轻轻拢住,那人身上融融的暖意通过交握的双手传递过来。可年轻的Gryffindor却像被烫着了似的在下一秒猛地抽回手,胳膊又一下用力过猛滞在半空,尴尬着不知道何处安放。

 

    展耀看着他的动作一阵忍俊不禁,索性故意陪着这老鼠演起来:“小白你怎么不说话啊?喉咙痛不舒服?还是被人下咒了?Silencio(无声无息)还是Langlock(锁舌封喉)?我先试试能不能解!”在他装模作样地开始念Finite Incantatem(咒立停)时(实际上展耀刚念出一个F),被白羽瞳猛地伸手捂住了嘴:“停停停,猫儿我没事你别冲动啊!”

 

    “爪子拿开。能说话是能说话了…”拍开那人的手,入了戏的Ravenclaw还在演;他皱着眉端详Gryffindor少年,脸上忽然浮现出些惊惧的神色,“但我怎么觉得你今天这么不对劲?…不会是有人妒忌你成了勇士,给你施夺魂咒了吧?!走,跟我去找校长!”说罢便作势要拉他下楼。

 

    白羽瞳一听赶忙解释:“哎我不是我没有!猫儿你听我解释,我好好的呢!神志清醒四肢健全吃嘛嘛香!”他去掰展耀的手却又不敢太用力,两人就这么僵持着;过了几秒,白羽瞳感觉面前人的力道忽而撤回去了,但仍然拉着他的胳膊不动。年轻的勇士小心翼翼地晃了一下胳膊,正准备开口,就听得他的竹马缓缓说:“我看你生理上没问题,心理上倒是出了点毛病。”

    眉目清隽的白净少年回过头,拿一双琥珀似的猫瞳盯着他一字一句地问:“为什么躲我?”

    被质问的那个一瞬间愣在那里。然而不等他反应过来,展耀便又信手扔出一句无可闪躲的、恶咒似的话:“白羽瞳,你是不是喜欢我?”

 

 

    白羽瞳一直声称展耀是个切开黑,可惜从来没人相信。旁人眼中的展耀勤奋好学知书达理,加上天赋好样貌好气质好,简直是完美的家族继承人;也正因如此,他几乎成了那一辈儿中所有贵族小巫师恨得牙痒痒的“别人家的孩子”。然而只有白羽瞳熟谙展耀真正的性情为人:这人吧,你说他天赋好样貌好气质好那是肯定,勤奋好学知书也当真不假,但是私下里完全称不上“达理”,反而狡猾得很:

 

    在其他男孩儿们最闹腾的年纪里,天生的小Ravenclaw却乖巧地坐在旁边看书,并因此获得了其他妈妈们的称赞;而当以白羽瞳为首的皮猴儿们玩儿累了儿童扫帚,展耀就会主动带他们去起居室“整理衣物,再喝喝茶吃吃糕点”。

 

    然而,只有白羽瞳知道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他在心中默默地为朋友们点蜡——Merlin知道,他那掌握了点儿麻瓜所谓的“心理学”知识的竹马,会在起居室里毫不手软地拿这些精力发泄殆尽的同龄人搞一些(自称)“有趣的小实验”。虽然展耀尝试的都只是极其浅薄稚嫩、无关紧要的心理暗示,却足够把这些七八岁的男孩儿们折腾得够呛;当然啦,白羽瞳自然是苦难最深重的那个。白家二少至今也坚信不疑地认定,这是展耀“闹腾”的方式。

 

    后来他们接到Hogwarts的录取通知书,白羽瞳进了Gryffindor,展耀去了Ravenclaw。原本皮得要命的那位在狮院混得如鱼得水,却同时也收敛了几分他那不羁的性子;而掉进书海里的那位呢,也不再随便捉人试验他那些不被理解的想法。他们确乎都成熟了,但私下里相处还是老样子,不外乎斗嘴互怼,直至某一方气急、索性武力压制,一阵闹腾后相视一笑。

 

    ——是的,虽然白羽瞳歪理一大堆,但论嘴上功夫总归是展耀更胜一筹,何况他还有着那么些洞察人心的本事。

 

    就如眼下。

 

    已然没有时间给白羽瞳去追究自己到底是哪里漏了马脚(虽然在其他人看来他满身破绽),可Gryffindor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展耀也学会打直球了”。他保持着愣神儿的动作好一会儿,只感觉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单词蹿得更快更欢,几乎顶到头皮上突突得疼;于是白羽瞳索性把他们一把扔了出去,凭着一腔勇气和他的直觉沉声开口:“是。猫儿,我喜欢你。”

 

    很难想象白羽瞳在这个时候还想着从展耀那里扳回一城,但Gryffindor都是不服输的——于是他干脆不给人喘息机会就打出了第二发直球:“所以,我可以邀请你在圣诞舞会上当我的舞伴儿么?”

 

    十五年来第一次,终于轮到展耀说不出话来。

 

 

 

    “你说什么?!他不仅答应当你舞伴儿还答应当你男朋友?!”

 

    “是真的哥!比你喜欢公孙还真!所以你先放——嗷!我肋骨要断啦——!”

 

    “大哥,二哥,你,你们别打了——”

 

    有求必应屋内,二白被大白追杀得团团转,而小白则用他那软塌塌的嗓音焦急地劝着架(虽然无济于事)。

 

    如此一番大呼小叫上蹿下跳后,捏着拳头犹不解意的白锦堂,揉着腰直痛嘶的白羽瞳和差点儿急得眼圈儿泛红的白驰终于都平复了情绪,坐在地上围成了个圈儿。感谢Hogwarts的课表,周五上午的变形课是五年级Ravenclaw和Slytherin一起上,而五年级Gryffindor和四年级Ravenclaw则都没有排课。这是他们白家三个男孩子难得能聚在一起的两个小时——或者说,是白锦堂迫于无奈不能黏着公孙哲而满腹牢骚、白羽瞳避开展耀苦思追人方法,以及白驰终于能逃开赵祯好好自习的两个小时。

 

    不过由于老二忽然脱单的这个爆炸性消息到来,显然今天老大发不成牢骚,老小也读不成书了。于是白锦堂索性拉着白羽瞳事无巨细地逼问前因后果,而白驰那双明亮水润的大眼睛里也扑闪着好奇。

 

    “不是我都说了,就那么回事儿。他问我是不是喜欢他,我就说是,又问他愿不愿意当我舞伴儿…然后,然后就成了呗。”虽然是不耐烦的口气,但白羽瞳实际上兴奋得很,连自己的洁癖都可以暂时放在一边儿(他一屁股直接坐在了地毯上)。年轻的Gryffindor只觉得自己仿佛被蜜蜂公爵*的所有库存一股脑儿尝了各遍,身体轻飘飘地好像踩着牛奶软糖*做的云朵,周身的夹心糖*砰砰爆炸,连成一片礼花,连呼吸间都带着巧克力蛙*刚出炉时的清香。连续两天睡眠不足?才不在乎。刚刚被大哥制裁了一顿?一点儿不疼。下月初就是第二个项目?这都不是事儿。

 

    “不对,你小子肯定还有什么没告诉我。”白锦堂思索再三还是觉得不大对。

 

“我,我也觉得…”白驰竟然也主动插起话来,这令七年级的Gryffindor有些诧异,“弟,你说说?”

 

    该说Ravenclaw的脑子到底是好,白驰一本正经地分析:“大哥你看,展哥是个不太外向的人,又,又有点,”他作出一个“别扭”的口型,“按理来说,他问二哥喜不喜欢他,就,就已经很难得了,没道理又马上直接答应二哥,当他舞伴,和男朋友呀。所以这中间,肯定还——”

 

    “肯定还有猫腻!”白锦堂接口。他鼓励性地捏了捏白驰那张因为提及“喜欢”和“男朋友”而有点儿泛红的脸,又转过身来揪住白羽瞳的耳朵,把他的魂儿从乌央乌央的糖堆里拽回来:“说!小展到底怎么说的?他怎么就答应你这根儿草了?别是你脑子被巴波块茎的脓水泡了,臆想出来的吧?”

 

    “怎么可能!”

 

    这下可算是踩到痛脚了。洁癖十级的某人能暂时不在乎坐在地毯上,但显然这种散发汽油味儿的黄绿色粘液还是远远超出了他的承受范围,遑论有人质疑展耀对他的回应。被成功刺激到的白羽瞳索性不再遮遮掩掩,他管白驰借了张纸笔,刷刷刷地写下了什么,又折起来递给白锦堂。

 

    “这是什么?”白锦堂没有急着打开,反而狐疑地盯着自家弟弟。


    而白羽瞳则抽出魔杖随口念了个咒,空气中浮现的蓝色数字告诉他快下课了。于是抱得美人归的某只啮齿类动物站起身来,边伸懒腰边向外走去,还不忘给一头雾水的哥哥弟弟解释:“你不是问他怎么回答我的吗?他呀,给我讲了个故事。我默写了一份儿,你们自己瞧吧。”

 

    白羽瞳吹着口哨,心情舒畅地离开了;而白锦堂一看时间,也顾不得刨根问底了。他将怀里的羊皮纸随手丢给不打算挪窝儿的白驰,人则追着白羽瞳出去了——对于周末约公孙出去,他今天可是势在必得。

 

    这下,整个屋子里只剩下对某Slytherin学长避之不及的四年级Ravenclaw。白驰手足无措地拿着羊皮纸愣了一会子神儿,而后克制不住自己小小的好奇心和八卦心,轻手轻脚地打开了它。

 

    白羽瞳的字比往常的更烂;但那些潦草而跳跃的字母,却昭示着书写者有多么心花怒放——他甚至还用一个个心形代替了所有字母o!

 

    白驰用自己的魔杖点着纸拂过每个词,轻轻地在空旷的房间里念出声来:

 


“It was many and many a year ago, In a kingdom by the sea, 

 

“That a maiden there lived whom you may know by the name of AnnabelLee…”

 


    这故事没头没尾的,拿着纸的人却忽而猛地把纸往空中一撒,闹了个脸红。

    ——就像早上白羽瞳打开羊皮纸时的神情;只不过,真正的当事人首先是把那张“真品”小心翼翼地重新折好放进左胸的口袋里。随后,他以生平最热烈赤诚的姿态奔向还捏着羽毛笔的那人,紧紧地拥住了他。

    和他身后不知何时已然大亮的万顷天光。

 

 

TBC.

 

 

 

“It was many and many a year ago, In a kingdom by the sea,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海边的王国,

 

“That a maiden there lived whom you may know by the name of AnnabelLee.

住着一位姑娘,叫安娜贝尔·李.

 

“And this maiden she lived with no otherthought than to love and be loved by me. ”

这位姑娘来到世上,只因来爱我、和被我珍爱。

 

 

——爱伦坡《安娜贝尔李》

 

 

     

*蜜蜂公爵:霍格莫德的糖果店。文中提到的所有糖果都是它们的产品。

发现我一写白家兄弟就控制不住地欢脱...我本来是话痨抒情派选手来着(ntm

后面还剩一点日常和舞会,大概率有一篇祯驰的番外,中概率我会把三强争霸赛的第一个项目(在这篇时间线内已经过去了)和第二三个项目写完。

emmmm关于小白为什么五年级就能当勇士,算是我魔改了一下,五年级及以上都可以报名。赵祯风头出得挺多的也不在乎,白锦堂忙着熟悉家族业务也不在乎,展喵沉迷学习不能自拔更不在乎×于是重任就落在小白身上啦(

评论(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壳花不拆不逆且端水,杂食/拆逆/腐唯均请绕道,不要关注和评论我,会拉黑;所有创作均不授权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
< >
© 御嘲风|壳花洁癖拆逆勿入 | Powered by LOFTER